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我的把妹教程(1.0版)

古语有云:吾生也有涯,而把妹也无涯。我决定不能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泡妞当中去,况且走之前也许要找法师受戒,正好可以一并净心。但作为一个乐观主义者,我总是一厢情愿地希望把自己的快乐传播出去而不至于独享,遂将心得体会分享如下。

具体介绍把妹之前要解决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自我定位。诚然,帅到一塌糊涂而又器宇轩昂的男同胞们是根本不需要任何把妹技巧的,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就像漂亮的女孩儿从不缺乏追随者一样天经地义。而作为一个身材娇小的男性,我曾跟大多数在外表上有不足之处的男性一样,感叹身边没有能够发现自己优点的善解人意的女性。甚至一有女孩儿讽刺我的身高就拿出邓小平这门巨炮来说明男人应该重才华。这实在是一种很逊的自我安慰,跟一个男人在他的征婚启事里说,“我只在乎伴侣的心灵美而不在乎她的外表美”一样的逊。如果所有的男性胖子、矮子、残疾人都拿奥尼尔、拿破仑和霍金来安慰自己的话,他们只会变得越来越交不到女朋友。所以,自我定位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不在乎自己的那些缺点,这是对方也不在乎你的缺点的先决条件。我曾经泡一个一米八三的妞儿的时候就完全不顾虑她是否会嫌弃我矮。罗素也告诫我们这样一条幸福的真理:

To be without some of the things you want is an indispensable part of happiness.——Bertrand Russell

好了,一个自信而健康的心态已经是成功的一半了。接下来就是如何选择目标,这跟每个人的交友原则有很大关系。

我个人的交友原则为基本上不跟男性交往,这是由我的性取向决定的——男人必须作为一个人来吸引我,而无法作为一个男人吸引我。因此除了生活中由因缘结交的朋友外,人格、思想和学识上没有过人之处的男性是无法引起我兴趣的(当然,偶尔也会有艾未未那种既可以作为人来吸引我,也能作为男人吸引我的极品)。相比较而言,我的女性朋友狂多,但大多数是作为一个女人吸引我,而不是作为一个人吸引我的。这种交友原则使我的选择余地非常巨大,尤其是不会使自己因为不过是异性圈子太小才只喜欢某一个人而产生幻觉,认为自己纯情无比。你要知道,很多坏蛋没有做坏事只是因为他没有得到做坏事的机会。要是你随着生活阅历的增长,甚至结婚以后才发现自己远不如自认为的那样专情,回想起当年还指责过我这种十三而立十四不惑十五知天命的人下三滥,那将多么尴尬啊。

大网撒下了,捕上来的鱼也存在取舍问题。烟台有句土话叫鱼噶鱼,虾噶虾。就是啥样人找啥样人的意思。当然,对方在人格、思想、学识(任选其一)上有闪光点的基础上越漂亮越好。拥有共同语言越多就越容易交流,彼此互相吸引也就水到渠成了。尤其是对由因缘结交的身边的朋友,因为接触机会很多,我几乎用不了特地下多大的功夫。但这种办法对以下两种情况不适用:1.没有多少机会接触的异性。2.在闪亮的人格、深邃的思想、渊博的学识面前巍然不动的无脑尤物(这是我年轻的时候专攻的对象)。这就使我们不得不在其他方面耍一点花招、下一点功夫了。

最基本且实用的办法是投其所好,比如对方喜欢运动男就狂侃自己曾作为体育生的经历;对方喜欢艺术就狂侃自己曾师从天津音乐学院的张军老师学各种乐器并曾是烟台市爱乐乐团成员的经历;对方喜欢动漫就把自己从小积攒的压箱底的漫画借给她看;对方喜欢摇滚乐就把上世纪最牛逼的几个乐队的成名CD借给她听;对方喜欢看书就让对方来自己家里从自己的书架随便抽书,等等。好在我没出现过满足不了对方需求的,这也是我的把妹之路相对来说好走的原因。

第二个同样有效实用的办法是背几本占星术的书。现在的小女孩儿基本上就没有几个不迷这玩意儿的,你随便跟哪个女孩儿提星座她绝对都跟你来劲,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迷信更吸引女孩儿的呢?星座绝对是文艺女青年和小资的最爱。现在最潮的相亲方式是先打听对方的星座而不是生辰八字。我现在打算多背几本关于周易、算命和看手相的书,准备出去看看能不能吸引国外的女人。我相信只要国外的快餐读物上也成天长篇累牍,一样可以对西方社会造成文化入侵,哪里的女人都一样。

第三个有效方法是拴住对方的胃,这对绝大多数女生也同样有效,如果是亲手做的那效果更棒,当然这要求你有一定的手艺。泡妞除了靠天赋还是需要一定的后天努力的。目前为止单独吃过我做的饭的女生除了野驴以外都做过我的女朋友。对于烟台的女生还有一招奇狠无比,那就是趁那些在外上大学的女生回家的时候请她们吃烟台特有的小吃,比如焖子。你想,每年从外地回来的时间一共也没有多少,回家吃一次家乡特色的小吃是别样的滋味,吃哭都是正常的。店面越老越偏僻越难找但同时越出名效果越好,在这招下恋家型的敏感女孩儿基本上都会崩溃掉。所以男同胞们,现在就开始到处打听你所在城市有什么名店里有外地吃不着的东西吧。

第四个策略是要科学把妹。我曾经读到过瑞典皇家学院做的一个Research,是研究相貌与性开放程度的关系。结果显示,不论男女,漂亮的人在一生中拥有过的性伴侣数目远远超过了那些相貌平平的人。换句话说,越是美女,越容易跟异性发生性关系。有很多男同胞对美女有所顾虑,抱着“她那么漂亮,能看上我吗?”这种想法。实际上大可不必。亲爱的们,勇敢一点,说不定幸运女神眷顾的就是你。我想,我这就叫有勇有谋有策略的把妹吧。

注意,我以上介绍的花招都不以欺骗为目的,比如明明小气却装作很大方,明明只想玩玩儿却装作要管对方一辈子,把妹也是要讲原则的,那就是真诚。这可以说是我把妹的终极奥义。要想攻无不克、无往不利的同时又胸怀坦荡,必须要把这条原则铭记于心。大家都是莫名其妙地被人生拉硬拽到这个人世间的,干嘛要搞得那么难看呢?作为一个思想严重西化的人,我向来不把男女朋友关系看得多么严重。处得好就继续处,哪天发现不合适了就分开,哪天发现爱上对方了就结婚。这只是思维方式的差异而没什么对错之分,我没见到哪个女生在看老友记的时候对Joey破口大骂的。即便这种思想在中国严重的水土不服,我还是我行我素地选择作一个诚实的坏孩子,绝不为了骗对方跟自己上床而装逼。可诡异的是实践中这招效果奇好,我想这就是真诚的力量吧。


文/醉海豚
06/28/0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