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我不喜欢口味重的 by Fay

让大片见鬼去吧,谁再让我看什么大片我就跟谁急。

等啊等,等啊等,等来了《长江七号》,等来了《功夫之王》,《欲望都市》也跟着凑热闹,几个老女人重新凑在一起,在美国街头继续扭她们已经下垂的屁股。吴宇森愣是把赤壁拍成了一个玩笑,诸葛亮摇着扇子和周瑜说我需要冷静一下。

好吧你冷静吧,你不直接上了他真的是很对不起的起各位华丽丽等待中的腐女们了。吴宇森真的是很懂得时下流行的口味,他没有刻意强求,他太擅长耽美文学了,他完全是在向李安致敬,不是只有你才可以拍断背山的,我拍的是老少咸宜口味,一点都不重。真的。

从零六年开始我就没有看过大片,看大片是一个折磨人的过程,你很期待的一个美女,之前先宣传的天花乱坠,再扣上一大堆诸如某某环球小姐,某某世界小姐的头衔,于是就根期盼美女荣归故里的那天了。结果回来那天你发现,美女是吕燕那个级别的,你说她美不美?你能说她不美么?那是你的审美观点有问题,你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你不懂世界范围内的审美?你看不清大片存在的价值,你欣赏不了导演高于一切的艺术手法。你只能看低级恶俗的王晶片了。

不知道什么是大众什么是小众,文艺片拍的像商业片,商业片又让人看不懂,不知道导演在想什么,可能观众比较傻,大家只喜欢看美女三点全露,不停的在床上翻滚。

这是个好现象,很快世界人民就会知道,原来中国人民是这么强悍,中国人的房事真正的做到了和谐,全球杜蕾斯性爱调查将会因为中国人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80年代90年代的时候我们喜欢宣扬中国是多么的贫穷,我们有无数多的秋菊在打官司,在高粱地里较劲,外国人喜欢这一点,中国灰突突的农村,晒得红扑扑的脸,中国人的爸妈在大山里奔跑着,因为他们没有车。中国人的武打很玄妙,在一根竹子上跳。

那个在大山里瞎跑在竹子上乱跳的女生很快成了世界的抢手货,女性永远是打开外国市场的好武器,于是大家在电影里不停的脱衣服,很快,中国贫穷落后的面貌被国外友人忘在脑后,他们开始惦记那些打个招呼就可以飞速进展的新女性。

你看见白花花的大腿,哦,耶,真带劲儿!

我觉得一旦这些也看腻了,就只有上古装剧了。三国演义是多么好的一个题材啊,我们可以充分意淫其中的不为人知的部分。四大名著,《红楼梦》讲的是百合我们略过去。剩下的三部完全就是BL编年史,涵盖各个段位,各个阶层的小攻和小受,与其让外国人来发掘倒不如我们自己来引用。

找来名导演先大体上强奸一下历史,再交给编剧处理,观众不买账我就说,不,我要拍出一个外人所不知的历史,我要还这个人物(张三李四)一个真实。我要……

那是您的历史谢谢。

最近看的两个好片子,无情色,无暴力,无悬疑,不是大片,没有拿钱一点点砸,没有大牌,一样拍的很温馨的,一个是《六楼后座》,一个是《一年到头》。

前一个是黄真真的片子,完全小制作,一个大场面都没有,当年杜琪峰拍《大事件》的时候用了十五分钟的一个长镜头,看完电影之后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观众根本就分不清哪里是长镜头的运用,这个片子通篇看下来感觉很零散,很简单,但是,就好像完全没有剪切的一个长镜头,恰到好处的细节,行云流水,一点都不负担。

后来黄真真又出了《六楼后座》的续集,貂的后面续了个黄鼠狼的尾巴,倒也不是倒胃口,没有要更好一点,没有人希望导演非要给青春片指条明路,非要像大陆学习,硬是想给人个积极向上的意义,于是这个片后来就被搞奇怪了。

第二个,我懒得去看导演是谁,拍的太现实了,一点都不脱离生活,我差点以为是纪录片,就是主演比较面熟。如果不是我和小伟伟非要买硬座船票回家,就不会躲在船里的录像厅里看一晚上录像,就不会看到大灌篮,也就不会遇到这个好片了。

讲的就是回家车票难买的事情,讲这个春运难,春运难啊,难于去芬兰。那天我就没买到大连到通化的车票,我们这里连票贩子都不产,回家要不停的绕远,奥运会也结结实实的让人感到了在中国进行恐怖活动是多么的困难。

于是那个医生爸爸,以为回不了家那一刻掉眼泪的时候,我的眼泪就又汹涌了。

小时候最想要的东西是多啦A梦的口袋,但让我只选一样我会豪不犹豫的挑任意门,回家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在爹妈身边撒欢,真幸福啊真幸福。

别给我提大片,我把以前的老片子一部一部的翻出来看,感动我的都是以前的,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中国导演的智商都退化了。

奥斯卡今年都文艺了一下,不再一味的惯着大制作。

我看看大片还能得瑟多久。

赤壁下?搞不好亮亮就上了周瑜。

小乔对不起,周瑜和女人不能惺惺相惜。

你让我太冷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