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五石散 (by Fay)

左是一个刀客,剑有剑客,刀就有刀客.
5岁那年开始习武,刀就没有离开过自己,左用左手使刀,所以他叫自己左,这个名字叫了很久了,以至于忘了自己真名叫什么.
他喜欢刀挥舞开的那种声音,喜欢刀刃反射的光芒,喜欢鲜血绽开那一瞬间的触感,他喜欢他的刀,和刀的胜利.能够取悦他的,不是金钱好酒和美色,只有胜利能够让他充满活着的欲望。
左也娶过妻,但是妻子对于左来说只是个传宗接代的形式,那年左娶了一个不甚美丽的女子,行房之后,左就离开了他,妻子会牵绊到自己,而刀却不会,在他的眼里,刀才是唯一的情人. 至于妻子叫什么,他都已经忘了.
他甚至忘了自己为什么要娶她为妻。

时至今日,左杀过许多的人,也被许多人所追杀,但是他却充分享受这种快感,他不断的挑战那些厉害的角色,胜利的喜悦,对于左而言,就好比传说中的五石散.

好胜的因子刻在在左的血液里.

这是左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失败,那个貌不惊人的少年,完全没有任何来历的少年,剑法出奇的凶猛让人招架不住,也不讲什么套路,一刀即是一刀,没有什么变化,一剑也只有一剑,完全没有猜测的余地.

少年说我要你的一条腿,他就真的伤了他的一条腿。

倒在地上的左第一次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大好的年华,在这个平庸的不能在平庸的少年身上,他看到了恐惧.

恐惧伴着最后一剑来临,银色的剑落下那一刻,左看到自己的归宿就在剑尖之上.

左躺在地上,鲜血不断的从伤口涌出,瞬间,原本是膝盖的地方绽放出大片大片的血红色花朵,左麻木而平静的躺在地上,他觉得自己躺在一条缓缓流动的河上,而这条河,将要带走他的全部,连同他的生命,伤痛犹如一把刀撕裂他的神经,他却觉得自己再也找不到比这更好的归宿了.
此去望乡台,了了数十载。
没想到,少年居然弯下腰来,伸出手去帮他包扎好了了伤口.

左十分不解的看着他.他用眼光质问少年,为什么要这么做,是想羞辱他么?

少年抬起头来笑了,左第一次看见他透出这么天真无邪的笑容,这个笑容纯的不带任何的意味,充满安全感和被信任感,虽然,不知道原因.
我为一个人而来,为了断掉你的腿而来,可是你却从不问为什么,是谁派我来的,现在,我却要带你去见她.

见他?左睁大眼睛看着这个奇怪的少年,他想不出来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人这么执着的想要见他一面,而且还用了这么奇怪的方式.于是,他问了,是什么人?

少年这次的笑意更浓了,眼角眉梢带出一股春意:一个女人.

一个女人?左跟着重复到,他缓缓的半眯起眼睛,打量了这个少年许久.少年微微笑着接受他的审视.

为什么要见我?左问道.

你没有了腿,就不会浪迹天涯了,就可以永远留在一个人的身边,不管情愿与否.少年回答道.至于为什么想见你,只有她才知道.

左的眼睛里突然射出两道奇异的光线,他忍不住问那个少年,你叫什么.
右.少年回答的时候,情不自禁露出雪白的牙齿.我娘给我起名叫右.

左重新闭起眼睛,长长的出了口气.脸上放弃了所有戒备的表情.再次恢复到一个安静的状态.少年提过他背来的那个大大的竹筐,将左轻轻的放了进去,再将竹筐置于肩上.随后一步一步向下走去.

少年背负着左向山下走去,路上左只问过他一句,为什么少年口中的她一定要找到自己.

我娘说,什么人都不可能一直孤独而过下去,你总有老的那一天,总有被战胜的那一天,总有被杀的那一天,娘总归是你的妻子,不想看到你那个下场.但是她也知道,你肯定不会放弃现在的一切,倒不如,我们先动了手……你不要觉得我娘狠毒,你不要觉得这是在害你……她希望能让你安安静静的活下去,她……

你出来多久了?左问道。 三年,为了找你,整整三年。 外面的世界大不大?
大!少年神采飞扬起来,我遇见很多高人,见过很多未曾发生的事情,见过伤人不眨眼的娘们,见过最会喝酒的和尚,见过四条眉毛的人……这些是我娘未曾说过的,我……

现在你既要带我回去了,我们三个好好的过日子,再也不会踏上这个充满新奇的江湖,我们会安分守己的过完人应该过的日子,你觉得怎么样?

少年突然沉默起来,他还没哟想过这些事情,如今要他考虑了,他突然无法给自己解答其中的事情。
你会甘于日复一日平凡的生活么?左问。
你只历经3年的江湖,好多的事情你还没有经历过。
现在你就要离开江湖。左长叹一声,离开江湖,离开江湖,庸庸碌碌终其一生。 左长叹那一声,不知道叹给谁听。
左再没有说过话。
两个人沉默着走下山去。少年低头不语,想着左刚才说过的话,左也闭上嘴巴异常的安静。 少年突然发现了身后的异常沉默,他忍不住好奇的回头看了一眼。

左的刀深深的插在自己的胸口,早已断气多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