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凑热闹的圣诞节( by Fay)



打开我具有强大功能的幻想装置,幻想我是那个有魔法的女巫,那棵树是我的扫把,它守护这个冬天,我守护我的树。
我也不能阻止夕阳下落,夕阳再固定的时间固定的角度躲在那个被时间环绕的大厦上方,大厦有个神圣和庄严的名字,叫持久……
4点钟的时候,阳光原来已经渺小到可以直视它的程度。
我犯了傻,我说我们一起来完成我的圣诞结愿望吧,我们查查看这面时间与光影的大厦上究竟有多少个时间的载体,多少枚钟……
这也许是相聚的最后一个圣诞平安夜,我们看看如果我们数清了那些钟表的个数,会不会有时间为我们回转,或是停留。那些想要做的未来及的后悔过的是否还能有那么些许的补救……
你拒绝了我,全世界有很多人拒绝成长,但很明显那不是你。时间的河流把我隔绝在了你身后……






JUSCO里人工的高大圣诞树,我看着她有一刻钟那么久,熙熙攘攘的人群,
莫名其妙彼此兴高采烈的脸,吵闹的圣诞颂歌,戴假面的哥哥,
这一天关于饭岛爱……我觉得圣诞树
对所有人都很温柔。
来,我们来合照,圣诞树说谢谢,请排队等候。仙女棒,有尼龙网做的翅膀,
戴圣诞帽的哥哥说,
仙女棒本身就是女孩子的梦想。
男孩子想指挥这个世界,女孩子想控制男孩子,
用她的仙女棒


这是一辆婚车,结婚的人雇佣他为自己装点,
他出现在那里适应圣诞结的气氛,
我们大声的议论他的价值,我们肤浅的讨论
谁将坐进去。
加长的林肯哑口无言。
这是现代灰姑娘的南瓜车,
过了十二点,
他将在一无所知的王子面前,
和灰姑娘一起不见……


圣诞快乐,如果十年之后你还记得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