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关于处女膜的遐思

人类的身体就像一架近乎完美的机器,我常常感叹造物主的神奇。这点估计必须是生物化学专业的学生才会有比我更深切的感慨,每一秒钟都有数以亿计的化学反应在体内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我们需要能量了,大脑就让我们分泌胃液,于是我们就饿了;我们冷了,于是大脑支配骨骼肌发抖来产生热量;我们病了,免疫系统都发挥作用杀死外来的病菌。不过我说的是“近乎完美”。有些器官的存在不免让我发表一下微辞。

在整个自然界中极为常见的一个现象是,几乎每个物种身上都有着一些废弃不用的鲜明印记。比如哺乳类的雄性个体一般都具有退化的乳头;蛇类有一叶萎缩不用的肺;某些鸟类有不能用于飞翔的翅膀。达尔文在《物种起源》中把这些器官称为进化过程中的残留痕迹(vestige)。

我们人类身上也有这样的残迹器官,比如男性的乳头,尾骨等。没用就罢了,有些甚至会产生副作用,比如阑尾和包皮都有可能引起炎症,不过这两样只不过对生理造成危害,另有一样对心理造成巨大冲击的,就是处女膜。也因此,人类对处女膜的态度却远没有达到像对待阑尾和包皮那样达观和文明。

据去过北京自然博物馆的人交代过他看到处女膜的情景。在人体展厅,通过解剖切片,他看到了所谓处女膜不过是前端阴道壁上的一层带孔的小肉膜。客观的说,作为一层屏障,这层膜还是有一些作用的,防止细菌侵入之类的。但是,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和生活习惯的进化,生理上的作用绝对是可有可无的了。仅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它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层膜常常会因为首次性行为的发生而破裂,这真是一个意义最丰富的停留处。在这个地方,人类的文明一直在接受着一个最大的嘲讽,叫做“处女情节”,以及“贞操”“贞洁”。

这个世界从古至今一直被男人所主宰(各位女权主义者完全可以保留意见),也一直因为男人而堕落着。封建的糟粕披着道貌岸然的外衣蹂躏着女性,也在侮辱和戏耍着人性。在这样的观念中,性并非是自然的事情,也更不是爱的升华,是不洁的,肮脏的,丑陋的代名词。一个曾经与别的男人发生过性关系的女人,在她的丈夫面前就不再纯洁了,就丧失了“贞操”。于是,好马不配两鞍,好女不从两汉这些观点慢慢渗透到传统的骨髓深处,变成毒害男人的药膏,束缚女人的绳索。在古代的中国,甚至会出现《烈女传》这种书,里面描述的“烈女”形象竟然被当时社会的女性推崇为女人的榜样。大部分的情节都是类似的。高中时候语文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一个片段。说一个小姐领着丫鬟去看正月十五的花灯。忘了因为什么事情,就被一个书生不小心碰到了手。于是当场剁下,以表自己性格刚烈,不愿受此奇耻大辱。因为在古代,被男人碰到身体一样是可以被视为破坏了自己的纯洁的。

当然,不一定就非得采取剁手或自杀的方法。孟姜女不就选了一条更温和的路线了吗,她嫁给万喜良,其实是因为万喜良不小心看见孟姜女洗澡了。当然,如果是他故意的,完全可以告官把他抓起来,但人家是不小心看见的,就只有两条路了,要么嫁给他,要么自杀。不过这女人也够惨了,被人看洗澡嫁了人不说,不久老万修长城去了,自己一个人性饥渴在家,偷汉子那哪是有“德行“的女人该干的。光这样也就罢了,老万死的又早,嫁过人的女人就不能再嫁了,不如哭死算了。就这么个可怜女人竟然被称颂为痴情等老公的典型。

你是不是想问,他看人洗澡怎么会被告了抓起来呢,古代女人那么没地位,谁管啊。其实我以前一直也是这么想的。最近才看到法制史的书上说中国古代一样有强奸罪这条罪名。不过保护的法益不一样。所谓法益,就是法律保护的利益,跟生活中的利益不全一样,比如,男人的性自由权就不受中国法律的保护,也不算法益。中国强奸罪的客体必须是女性,所以男人被强奸了无所谓,最多用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管一管。现在强奸罪保护法益是女性的性自由权。而古代,保护的是女性的贞操权,因为她没了所谓的贞操,就不会有男人要了。这其实是在变相的保护男人的利益,保护这个女人是为我所有的利益。因为古代也没个避孕技术,更没有基因技术,孩子是谁的只有妈心里最清楚。于是在男人们的心目中,女人不过是一件物品而已,虽然有可能是他最最珍爱的物品,但也终究是物品。男人在使用女人这件物品之前不希望别人染指过。而女人也甘心情愿的做起了男人的附庸品,重视起自己的贞操牌坊。你能光怪男人?一个巴掌,是拍不响地~虽然主动责任是男人的。

现在当然不会出现因为有男人碰了我就要剁手的事情了,也仅仅如此,在对待处女膜这件事上,没有丝毫的长进。你看,我虽然是得到便宜的那方,完全不影响我公正的思维。人家爱跟谁好跟谁好,爱跟谁睡就跟谁睡,你管的着吗?两厢情愿的,人家乐意~虽然从生理构造上说,老天爷给我们男人每人一杆枪,就是让我们去征服女人和征服世界的,但是女人要都觉得男女该是平等的。每次爱的时候都去投入,也不会把男人灌出毛病来。Miss Little Sunshine里那个老头儿教他孙子说,“remember,fuck a lot of women。”如果你认为这是教孙子玩弄感情我持否定意见,我的理解是,无论男女,都有勇敢去爱,投入感情的权利。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们不在追究自己的女人以前是否真诚的投入过一段感情的时候,这个世界就显得更可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