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女人喜欢高个子的男人和男人喜欢大胸脯的女人的生物心理学依据

人类的身体经过漫长的演化,各个器官的进化(或者退化)都是适应环境的结果。此文将从两性相互选择的角度说明除了环境的直接筛选,人类自身也会选择更适应生存需要的异性以同样达到进化的目的。

哺乳动物的英文mammal来自拉丁语的mamma,就是乳房的意思。但是,在众多哺乳动物中,人类其实是非常特殊的。我们和大猩猩有共同的祖先,但大猩猩就没有永久的乳房。事实上,除了人在青春期发育后拥有永久性的乳房以外,其他的哺乳动物只有在需要喂养自己的幼仔的时候乳房才会发育。一旦幼仔断了奶,奶水便会枯竭,乳房就会萎缩到之前的样子。这是因为乳房的生长和维持需要营养,不在哺乳期的母体保持乳房本身就要付出代价。除此之外突出的乳房对于敏捷的行动也是不利的,比如水生的哺乳动物的乳房会影响其流线造型。

原始的人类在过去的一段时期里,同样是只在需要的时候才会发育乳房。我们的祖先是猎人,成年雌性的乳房只有在怀孕的后期才开始发育,这样一来可以方便狩猎(亚马逊丛林中原始部落里的女性会直接割下右乳以便其拉弓射箭),二来也可以方便逃脱凶猛禽兽的捕猎。男人也不会喜欢大胸脯的女人,因为拥有乳房标志着她正在生育,或者正在哺乳。而一个正在生产的女人是非常“忙”的。换言之,一对乳房对于原始的男人非但不吸引,反而像是一块写着“我现在不能生育,不要浪费力气尝试跟我交配,你只能浪费你的精子”的醒目牌子。

但随着人类这种群居性的动物学会了团结一致、使用自然火、讲求策略这些办法去狩猎和防御,尤其是劳动分工的出现不再需要女性也去狩猎而是转而采摘果实以后,人类在进化中发育乳房要付出的代价比其他动物小了很多,直到终于不被永久性的乳房所妨碍。(我觉得这个句子显示了我编写中文GRE长难句的潜质……)终于,乳房可以作为女性体内脂肪充沛,足够用来生育的标志出现在男人们面前了(这也可以解释我为什么那么喜欢胖子啦,哈哈)。我们寻找一个大胸脯的女人是因为它们意味着充沛的奶水以哺育自己的幼仔。

很多女人认为男人喜欢大胸脯的女人是因为他们认为那很性感,换句通俗的说法,是因为男人好色,但我反对这种说法。在我看来,女人身上任何向男人传递她的美的部位都是性感的。我们不说女人的脸是性感的,多半只是因为我们一直都可以看见它。

接下来讲女人对男人的选择。在动物世界中,雄性动物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去吸引雌性,其中包括绚丽的外表(孔雀的羽毛,公鸡的冠),婉转的歌喉(百灵鸟,蚂蚱),雄壮的体魄(狮子、牛都通过打架的方式争得与雌性交配的权利)。雌性动物相反都是身材相貌两平平。这是因为如果是雌性通过上述特征向雄性求爱的话,她们就要承担被捕食的危险。但保持一个物种中雌性的数量对于这个物种的生存是极其重要的,这就要求雄性去承担因炫目和动听的声音招来的危险。存活下来的雄性会对剩下所有的雌性受精,而且正因为他们设法存活下来了,拥有良好的基因的可能性也越大。

这就可以解释人类早期是母系社会的原因。在生产力极其低下的年代里,雌性太重要了,她们意味着物种的延续。但后来随着人类存活率的提高,身体弱小的女人的地位逐渐被蛮横的臭男人们所代替。雄壮的男人意味着更多的保护,人类变得像狮群一样,渴望一个强大的领导者。在现代社会里,显然不再需要一个捕猎时身手更加敏捷,抵御侵略时更加强悍的男性了,但是这种原始的动物欲望确被保留了下来。俺们东北男银这点动物特征保持的非常好,正如我的挚爱于小杉所言,“最受不了东北男人的就这点!打架!”哈。上个星期哈尔滨糖果酒吧不是有个J8孩子让人给打死了吗。要我说就是自找的,在酒吧那种地方,跟人拍板儿叫阵是吸引所有认识以及不认识的异性的最好办法。而对于我这种身材娇小、相貌丑陋的男人来说,绚丽外表和强壮体魄那两条我都没指望了,但我还有用声音吸引那一条,所以我才拼命学习吉他,学习唱歌,学习爵士鼓????????

结论:各位善男信女们,大胆地追求你想要的大胸脯的女人和身材伟岸的男人吧^^说白了,我们都是些动物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