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20100925

0. 在反叛的青年时代不媚上其实很容易,难的是不媚俗。

1.瞅了下电子版《独唱团》,看到蔡康永的《脏话到底脏在哪儿》,想起去年的一门课上几个研究生关于各国脏话的大讨论,教授很难理解中国fuck you for 18 generations(操你祖宗十八代)里的 cultural connotation.中国人的三大崇拜里最有特色的就是祖先崇拜,如果你有出息了,就叫“光宗耀祖”,你没出息,你就是“愧对列祖列宗”。英语里虽然也有motherfucker的说法,但那是让你回家肏你自己的妈去,跟乱伦的禁忌有关,跟祖先崇拜无关。

2.某党的生日和加拿大的国庆日是同一天,却找不到什么共同点,可见星座这玩意都是他妈的瞎扯淡。

3.转:CCTV《环球视线》水均益:“卡斯特罗面对美国**毫不屈服,面对普通百姓和蔼可亲…对中国记者特别热情…他是古巴革命的一个象征,说话是一言九鼎…思想是卡斯特罗的生命力所在…”;古巴电视台—卡斯特罗:“台湾有权加入联合国。”

4.“The world is a fine place and worth fighting for.”(这个世界是美好的,值得我们为之奋斗。)——海明威

5.哈哈,丹,原来你不知道get laid啥意思啊,这就是老爷们儿喝酒的时候经常说的“被人放躺了”啊。

6.“A great library contains the diary of the human race.” (一个大图书馆就好比是一本人类的日记)——George Mercer Dawson(1849-1901)

7.今天晚上的米线炒得特别好吃,其实只是加了一点点的醋。想到音乐老师在讲到装饰音时说过的话,it is always always the small thing that makes big difference.烹饪,音乐,服饰,无不如是。

8.我喜欢看老外们听说在中国大学生宿舍里你要跟五到七个人一起share bathroom时的表情。

9.用“天灾”如何惨烈、人民群众如何奋起战天斗地来掩饰人为因素,是天朝真理部屡试不爽的法门,可以追溯到50年前的大饥荒。汶川地震以后,各方部门极力掩饰人为造成的伤亡。有关部门一边打压上访群众一边用“人都死了,追查有什么用?”来劝慰父母。短视的人永远不知道总结教训的目的是为了防止以后发生类似的事情。要不然靠什么来反省呢?难不成要靠冯小刚的电影吗?

10.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詹姆斯的后场大号三分可能十中一,而你要百中一。

11.转:愁苦于将来孩子的名字,冠字辈的。大伯家堂哥生的叫陈冠东,二伯家的叫陈冠南。昨天我妈说,三伯家堂哥孩子生了,叫陈冠北。靠的,家族险恶呀! 三哥这是害我呢。不过俺刚读了《盛世》,景仰之余,暗中已有打算叫冠中了。这可不能告诉小堂弟。

12.看完了CCAV新闻频道对20号晚上烟大千人占座场面的报道,发现无论是教职工还是学生都是一丁点长进都没有。记忆中一个教室至少四分之三是空位子,桌上放本破《马哲》之类的,有不要脸的人甚至拿一张纸占座。我睡饱了才去上自习,随便找空位把东西划拉到边上去就坐下,一直到我走都不会有人来。

13.好吧,其实我上个状态的本意是说,大家为什么会傻了吧唧地共同承认“占座”的有效性?尤其是会去承认那种一占就要替女朋友和女朋友的五六个舍友占座的行为?从教职工这一方面说,贴一个“禁止占座"或者“禁止替人占座”的通知也可以轻松解决掉吧。

14.崔永元老师的《我的抗战》巡回播放讯息:9月4日上海;9月11日重庆;12日南京;9月18日沈阳西安;10月16日广州;17日深圳;10月23日武汉;24日长沙;10月30日济南;31日青岛;11月6日天津郑州。详情可以到张立宪老师的博客去瞅瞅

15.你可曾记得,44年前北京城的那个黑色的八月。@吉力:北京城里面黑色的X月太多了,记不住啊

16.Rich makes one bad;poor,worse.

17.转:武汉江夏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电话,说在天桥下有两个大炸弹。江夏分局民警与排弹专家一起奔赴现场,在桥梁下发现一个红色布袋。专家与民警小心翼翼拆开布袋,里面还有几层报纸包裹。民警一层层拆开,最后发现果然是两个大炸弹:4个 2和一对王……警察表示要严肃追究报警人责任。

18.在优酷上看现场的朋友使家用DV拍的“怒放”现场都哭了个稀里哗啦,要真去了现场第二天必然眼也哭肿了,嗓子也喊哑了。听到轮回编曲的《烽火扬州路》想起高中时语文老师检查背诵,童童滚瓜烂熟背出,老师一脸吃惊的样子。

19.看完The Big Bang Theory(Season One)。1.靠,上上个学期系里的大白妞泡我的时候用的什么biosocial experiment的花招是从第三集里学来的。2原来我只是个文科版的Sheldon……

20.@范亚楠:在美国/加拿大,买新电脑,新iPhone,新Touch,新Nano都不算什么。买新书的才是有钱人...

21.我的朋友J夏天回国了,还没找到来之后的住处,于是要在我家里住一段时间,让我通知房东付房费。我说凭什么对门的种马成天领女朋友来住都不用加钱我带我朋友来就加,靠,老子说你不用交就不用交。J蛋定地说,“你心理真阴暗。”哎,有这样的朋友真是我的福气。

22.今天下午踢球的时候跟留学生学了个很流氓的逃医疗保险的办法。平时不交保险,等到真需要去医院的时候如果开销小于之前欠省财政处的钱就继续不交,如果开销大于欠的钱就迅速用网上银行转账再用社保卡使用公费医疗……

23.转:保不住自己的工作,保不住自己的爱情,保不住自己的房子,保不住自己的家,保不住自己的权利,保不住自己的安全,保不住自己的自由,保不住自己的生活……却想保住钓鱼岛……向全世界最NB的中国愤青们致敬

24.老外只觉得一圈人围着火锅吃所有人的口水不卫生,他们哪里能明白这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感觉啊,哈哈哈哈哈。

25.聪明和漂亮是如此地难以兼得,以至于我对爱人都不敢有第三个要求了,比如善良、勤快、健康。如果非要集成五项优点,对己对人都是残忍的。

26.已经第三次看到公交车上有毛茸茸的陌生男子用极其低劣的搭讪在五分钟之内要走中国女生的私人电话了,作为一个相貌平平但为了泡妞死过无数脑细胞的人,你说我到底是应该嫉妒他们呢,还是嫉妒他们呢,还是嫉妒他们呢。

27.即使是在我的是非感还尚未清晰的青少年时代也没有为了泡妞而专门看过什么星座方面的书,他奶奶的,这是作为一个知识分子的底线!

28.♀:为什么叫C罗?♂:因为之前已经有两个罗纳尔多了。♀:哦,原来还有A罗和B罗啊。

29.因为是理科转文科生,没学过欧洲史,在Eurocentric的学术体系中做学问有时候会很吃力。还好本科是英美文学,英美史还凑凑合合。

30.转编自《南方人物周刊》:据美ORI报告,学术不端在美国被定义为“申报、展示或审阅研究或研究结果时的编纂、虚报或抄袭行为”,纽约罗斯维尔肿瘤研究所的 Arthur Michalek估算2009年美国的217项学术不端事件造成接近1.1亿美元的损失,包括研究欺诈本身所消耗的资金和设备浪费、调查中的各种人事花销、相关课题基金的损失。还不包含诉讼费用、信任的缺失、对其他研究者产生的影响。最近一个在某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研究所的朋友申请退学就因为觉得做不出成果不想浪费资源了,这是多么牛逼的情怀啊。不过国内的学术圈没有形成统一的学术产业及其规范,因此浪费资源的方式跟欧美还不一样。我在想我做田野调查的时候数据跟我预期不同我会不会也瞎编呢。

31.Ozzy Osbourne live at Save On Foods Memorial Centre,Nov 12th, Friday,Victoria, BC.票价200-400刀

32.很多人一听到来自国外的批评的第一反应是嗤之以鼻,理由是“你们根本不了解中国。”也许你确实很熟悉中国,大蒜涨价了(经济?),哪个明星劈腿了艳照了(文化?),薄熙来打黑的小道内幕(政治?)但说到对中国社会的了解程度,您怎么好意思那么自信呢。

33.这个学期的的Lab因为有大约三分之一的学生有时间冲突(在北美其他学校如果两门课时间上有重合也可以同时选咩?),这部分学生需要来我的 Office Hour补课,于是原来的OH被挤掉了。虽然工作时跟原来一样但还是不爽。因为通常我都是在Lab里上上网啊扯扯淡啊一个小时就过去了。

34.下个周要给系里Textual Stream的研究生们做一个关于中国传统伦理道德与现代法治冲突的Presentation,选了张艺谋92年拍的《秋菊打官司》作为材料。多年后再次观看这部电影的过程中,突然想起上高中时最恶俗的一部偶像剧《流星花园》里的一句台词:“如果对不起就能解决所有问题,还要警察干什么!”秋菊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她认为警察的作用就是强制对方跟你说对不起。

35.今天的时间今天浪费就可以了,明天的时间留给明天去浪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