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20100630

1. xx年的今天xxx人被xx人x了,以此留念。此状态谨献给xxx被xx了的xx。@六月四日



2.看到smoke free zone的牌子。妈说,哦,这是吸烟区,你看,自由吸烟的区域。有道理,那sugar-free, dog-free作何解释……



3.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认识都是混沌的,没有谁比谁更清楚,只有谁比谁更混沌。



4. @ROUTE66:如果为朝鲜运动员感动是因为他们的贫穷和无人权的话,那我宁可没有这个条件,我从来没有被朝鲜感动过,有的只是悲伤。为朝鲜足球感动的人,本质和古罗马斗兽场里残忍的观众是一样的。



5. 曾经也尝试过读完所有的留言,哪怕一百条留言里只要有一条对我有所启发就是赚了,但是因为脾气太差,经常看着看着就想撒癔症。况且,长时间借助弱智网民积累出来的智力上的优越感是非常非常不靠谱的。



6.2007年中国的劳动力加工成本为700刀/公吨,而加拿大是2100刀/公吨。今年已经涨到2100刀/公吨,加拿大只涨到2800刀/公吨,虽然有国内的高通胀因素,中国劳动力成本在丧失优势已是不争的事实了。过不了多久,Canadian Tire里的商品也许就换成Made in Mexico/Argentina/Afghanistan之类的了,血汗工厂也会转移到别的地区刺激当地经济发展,什么人不人道的问题都是扯淡的。比如发达国家的法定最低工资制度在中国实行起来只能损害工人利益,劳动力成本高了,老外自然不找你下订单了。这是世界各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的产物,永远不会停止。与此同时,中国也在努力摆脱low-wage workshop的地位,上周日在Calgary的机场看到The Globe and Mail的一篇报道,中国的镍合金出现技术突破并大量出口,正在逐渐取代原来用于生产不锈钢的一种精炼镍,已经对加拿大的Sudbury产生冲击,这个地方出口的精炼镍曾占到世界出口总量的70%。



7.说到Made in China还有一件事情让我非常纠结!为什么我在国内的时候仅仅见过服装有“出口转内销”(其实就是超出订单多做的),现在看到的这么多好用又好看的东西以前在国内就从来没见过,有达人能给解释一下吗?



8.这样的惨败早有预料,可真的发生了,却无话可说。



9.@李承鹏:“他常常问我关于朝鲜队能否出线的问题。我说出不了线,因为它踢的是很落后的足球。”“我尊重他的情感,但不认同他对生活、足球不合常识的认识。” 02世界杯上孙继海拼得腿骨断了04亚洲杯郝海东脖子错位了李玮峰拼得肋骨断了还差点扎到肺里死掉……我们一直是这样,以为这样就能出线,其实这样只能出去现。” “专制和集权下面的拼搏精神其实是傻逼得来很可疑的,它违背人性也违背科学性,就像几十年前我们的领袖一直号召我们大炼钢铁相信亩产万斤帝国主义坦克是会被刺刀干翻的。”/李老师说得多好啊,足球评论界除了黄健翔老师竟然还有如此猛男。



9.今天做菜的时候正好大家都在于是请大家尝了下我炒的猪腿,大家一致认为软软的好像豆腐,我没敢说那是猪腿上的皮,怕吓到他们。由于动物的下水在老外眼里不是吃的,所以老外只好把动物的肌肉又分得很细,就连同样的牛排,也会分出N种。



10.《南方周末》本期的的苍井空访谈请点击:http://www.infzm.com/content/14257/哎,这个南方周末,让我说什么好呢,除了对知识分子,对艺人的要求也很对我的路子嘛,必须是“德艺双馨”。



11.亲爱的,年轻的时候我们要花太多时间和精力用来克服那种莫名的虚无感。

12.@罗永浩:在路边报刊摊买杂志,许岑问我韩寒的《独唱团》什么时候上市,我说应该是七月中,报刊摊老板听了,激动地说,“不可能!都说了快两年了,再也不信了!”我说这次你放心,都下印厂了。老板说,“这话也听了快一年了,我不信!”



13.跟我妈一样,我刚来的时候也问东问西搞清楚了很多事情,第一个周去Grocery,price tag上不是注明每公斤价而是每b价格,问身旁一耋耄老者,那是磅(pound),我很好奇地继续问那缩写该是p而不是b啊,老头子喃喃若有所思,"good question, good question... "后来自己查到那是古罗马位制演化而来的。想想这点好奇早已被消磨殆尽了,哪还有脸说自己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14.@豆友:扁鹊曰:“君有疾在腠理,不治将恐深。” 桓侯删扁鹊贴。扁鹊复见曰: “君之病在肌肤,不治将益深。” 桓侯封扁鹊ip。扁鹊复见曰:“君之病在肠胃,不治将益深。”桓侯家丁遂请扁鹊至侯府喝茶。扁鹊望桓侯而还走,桓侯故使人问之;扁鹊欲言,奈何可遣之词皆敏感,终不能语。桓侯遂死。



15.上个周在DT的一家韩国商品店竟然找到了搓澡巾,想到以前看过的一篇关于秋裤问题的比较文化研究大作《尊敬的萨义德先生,您穿秋裤吗》,甚至想动笔写一篇《尊敬的萨义德先生,您上澡堂子搓澡吗》。



16.各种球迷,球星迷,比赛迷欢聚一堂,真欢乐啊,介就是世界杯的魅力。



17.硬广告:第一次参加纯爵士音乐节,好紧张啊……明天穿什么穿什么,格瓦拉海魂衫红领巾回力鞋花裤衩三道杠哈雷戴维森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http://jazzvictoria.ca/



18.今天下午第三支出场的乐队基本上以翻唱为主,我跟老头儿老太太大叔大婶们一起哼唱了Al Green/Bob Marley/Cure/Aaron Neville的几首歌,敢情我从初中开始听的都是欧美中老年人喜闻乐见的音乐。再对比下我们的上一代留下来的文化遗产(比如《红岩》和八个样板戏),你就明白什么那些“文化人”们所说的“断代”是什么意思了。



19.看完校内上的弱智标题们再想一想市面上卖的那些《17天搞定GRE单词》们有那么大的市场就一点都不用感觉到惊讶了。



20.到了Pub下半场已经开始了,随便找了个椅子坐下,比利亚进球的时候刚要跳起来,发现周围气场很诡异,一圈葡萄牙球迷哀怨地看着我。我只好灰溜溜地坐下,眼巴巴看着另外角落里西班牙球迷们鼓掌言欢……



21.四年一发作的周期性女粉们,知道你说你支持哪支球队才能显得“懂行却不刻板、明智却不流俗、品味高雅却不失率真、性情耿直却不失机敏、既有理智又饱含深情、深刻之中还夹杂着些许调皮吗?”别犹豫了!西班牙!



PS.这个月居无定所地旅行了三个周,大部分的记忆碎片都丢在路上了,一定要买上网本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