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20100531

1.幸好英国佬中世纪建学校的时候学位才分三个等级,要不然真得念到圣斗士才能进高校了。我上的那个破学校好像07年就已经出现三十多个博士来竞聘一个工作岗位的情况了。RT吉力:硕士是因为近代大学扩招很多进了phD的人读不下来所以增设一个中间学位给大学增收的,原来只有学士和博士。



2.毛只是发动了大跃进和文革,导致死人是因为下面的人放卫星和红卫兵的武斗,责任不在毛。/呵呵,天皇只是发动了侵华战争,人又不是他杀的,所以责任不在天皇,是这个意思?



3.用硬纸叠成的变形金刚,速围观:http://wonderdasher.blog.sohu.com/59275208.html



4.我上小学的时候老师们总是说“毛主席说,你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后来我知道了原来这话毛除了1957年在苏联对留苏学生说过,在1966年接见红卫兵的时候也被毛用来深情款款地鼓励他们去打死人。以后再听到有老师这么夸年轻人,我就菊花那个一紧啊。



5.@孔斌:原来悟空一直很性感:史上最强豹纹短裙+红色丝袜+黑色长筒靴+钢管



6.中国的网民数量世界第一,网络暴民数量也是世界第一。



7.左思右想,如果读社科phD的还是别学political science的好,总感觉那跟在国外学习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垃圾处理技术之后回到中国一样的扯蛋。



8.1972年的时候来自中国当时的欧洲盟友意大利的导演安东尼奥尼怀着“一颗红心”到文革时期的中国拍了一部纪录片,没想到非但中国政府没有领情,对其进行了口诛笔伐,而且意大利国内的极左分子也同样指责他刻意丑化中国(上世纪70年代意共曾一度是西方最大的政党,拥有180万党员)。谁知这个意大利共产党员2007年都快挂掉的时候还是对红色中国念念不忘。我当时知道以后想,这顶多说明艺术家要是迷上了政治,一旦脑子乱起来也比一般人要抽。但我来到北美之后,还真的遇上了这里的洋毛派。丫们觉得毛时代的中国多好啊,社会道德高度纯洁,连妓女都没有,资本主义太他妈堕落了等等。到这时,我终于相信,像孔庆东那样大肆歌颂红色朝鲜的人不一定是装疯,他们也许是真疯。



9.McKenzie和Shelbourne的十字路口有Esso/Shell/PetroCanada三个加油站,面向路口的牌子均上书105.9,昨天看到全变成了110.9。等公车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问旁边的大叔,那些数字是什么意思,答曰油价。



10.回顾了一下小学以来记忆中的足球轨迹:94年踢丢了点球的巴乔;96年捷克虽然输给了德国但记住了黄金一代和克罗地亚的苏克;98年法国与巴西的决赛乏善可陈;2000年一场比赛都想不起来了,不知道那年干嘛去了;02年罗纳尔迪尼奥;04年缔造希腊神话的平民英雄们;06年德国世界杯除了齐达内的光头一击,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声嘶力竭的黄健翔;08年忘不了土耳其给了我一整夜的高潮,当然西班牙也不错;今年会是谁呢?



11.约翰·库赛克主演的精神分裂剧Identity是当年跟女朋友一起看的,看完以后伊吓得直哆嗦,趁着晚上黑灯瞎火,我火上浇油地说:亲爱的,咱俩说不定是同一个人精神分裂出来的,自己跟自己XXOO,自己给自己做饭……当时因为太应景了,说完以后我把自己也吓得不轻。



12.豆瓣活动:简称《我的小红书》。名称源于蕾切尔主编的《我的小红书》(中文译本下月即将出版),书中收录了全球92个不同地区不同年龄女性初潮的故事,作者包括女权名著《伊莎性爱告白》作者艾瑞卡•琼、有1981年美国桂冠诗人玛辛库敏、有曾和塞林格有过一段忘年恋的作家乔伊斯美娜文坛前辈,还有当红美剧《绯闻女孩》原著的作者塞西莉冯齐格萨等。活动内容:写下你初潮时发生的故事,你有可能成为《我的小红书》大陆版作者之一。活动页面:http://www.douban.com/online/10422932/,以下为讨论贴里的留言:



@多啦不美:我是全班最后一个来的,当时我心里想的是,妈的,终于来了……所以到现在‘妈的’都是我心里经久不衰的感叹词……我内心世界真的太女流氓了……



@藤堂非:你们好早啊~~~我当时就是很惊恐,觉得会破坏我的梦想(我当时觉得来例假就变成大人了,变成大人就不可能被选中成为美少女战士或者神龙斗士了,囧- -



13.毛时代的中国和朝鲜的共同点绝大部分我都能理解,比如朝鲜全称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而毛不仅讲民主,还是“大民主”;比如朝鲜和毛时代的造神运动都从幼儿园的娃娃抓起;比如都为了维护统治制造“阶级敌人”,都以保卫国家打美帝的名义制造核武器,还一口一个“미국놈”(美国鬼子)。但是在youtube上看了几个朝鲜的广播视频后唯独有一点我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这些播音员都非要糟蹋自己的语言呢?为什么朝鲜电视主持人跟文革时的播音员说话都非得他妈的跟打了鸡血一样呢?



14.太纠结了,要是毛没有错误地介入朝鲜战争,金日成就被南岸登陆的美军灭掉了,世界上少了个朝鲜;但毛要不介入朝鲜战争,毛岸英就不会死,中国人现在就该生活在“伟大导师、领袖”毛岸英的英明领导下,世界上多了个朝鲜。这边毕竟13亿人,你们那2000万人委屈一下吧……



15.可我只有一个人生。



16.在一个不让提5月35日的国家里,我的兴趣是怎么才能知道这件事;在可以随便讨论5月35日的国家里,我的兴趣是学习社科学者们对社会现象的剖析方法,总结历史经验。



17.互联网时代让人们拥有了廉价的获取信息的途径,这当然只是让大部分人变得更浅薄了,这不重要,衡量一种技术的价值要看它让剩下的那一小部分人借此创造出的财富,从来都是这样。



18.Denys deCatanzaro的研究显示,两性关系上的挫折和感觉自己成为家庭的负担,是自杀的两大主要动机。/心理学家也为我们指明了出家的理论基础。



19.胡适在《实验主义》里所谓实在/历史像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是说后人看待历史的时候总避免不了介入自己的主观判断,不是说可以给人家小姑娘整容。那些打着成王败寇的旗号歪曲中国现当代史,还嘲笑别人坚持立场的耸货们,其价值观从根本上就是错误的。



20.我们都不过是瞬间的生物。



21.“细菌才是地球的主人,我们只不过是细菌流动的旅馆。”——《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22.不能再玩儿真人版“心跳回忆”了,很悲哀。



23.“1979年,‘北京之春’发表了一篇充满未来主义色彩的故事,题为《2000年可能发生的一场悲剧》。故事预言了1998年邓小平的逝世后党内的权力斗争,结果是毛派再次获得政权。之后邓的跟随者被处决...邓与西方建立的经济和文化外交渠道再次被切断。”(金译自赵鼎新2001,p58)



24.Norwegian School of Management大学通讯学院的教授Anne-Britt Gran针对该国2000名在线音乐用户做了一个调查,发现那些下载音乐的人在购买音乐的可能性上要高10倍。仅就个人体会来说,我买的硬碟、唱片和书绝大部分是至少看或听了一部分才买的。



25.墨西哥湾的原油泄漏自上月底已持续一个多月,超过1989年的Exxon Valdez Disaster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件,美政府备受指责,电视上天天报,奥巴马称对此事负责。据舍友称这是由政府受贿对安全设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造成的。美国的原油开采承包给Private Company,而欧盟为State-owned因此强制执行统一的安全标准。



26.过马路的时候一个小男孩儿一直在按自助交通信号灯,滴滴答答响个不停。母亲转过头一边扭动身体一边微笑着说,You are making a tune with that.这时才意识到生在中国的我在成长的过程中失去的那部分到底是什么了。



27.下午在图书馆的少儿漫画区看英文版的《网球王子》时突然听到一个一脸稚气的少年向图书管理员一字一顿地喊,"Why not! We are the ones who use this! We pay the tax!"为了什么事情我不得而知。他看上去就十二三岁的样子,但他却已经是一个公民社会(civil society)的一分子了。



28.现代社会的自由是被体制化和规范化的自由,类似老子所推崇的混沌状态下的自由也许在卢安克所在的广西农村还可以找到一点痕迹。不在同一范畴内讨论自由是没有意义的。毛曾经讲“大民主”,让群众贴大字报,这种没有规范的自由最后沦为互相诋毁,而西方的言论自由是公民社会中的自由。再比如,中国人偷税漏税的方式五花八门,驾驶考试投机取巧,盗版电影唱片软件图书应有尽有,饮酒没有年龄限制,想堕胎就堕胎,想安乐死就安乐死……老外听了羡慕死了——谁说中国不自由的。西方社会成为今天的西方社会之前当然也经历过类似混沌的状态。福柯在《疯癫与文明》中考证,直到文艺复兴时期,疯癫者仍未曾被当做病患处理。他们与正常人混居,甚至屡屡在文学作品中被推塑——比如堂·吉诃德或麦克白夫人。而《性史》中则展示了古希腊和古罗马的同性恋者和恋童者从未被视为与“正常人” 有所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