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忍辱负重,继续做一名光荣的中国人

由于第一个护照眼看要过期了,我需要到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申请签发新的护照,这里的作风跟所有中国境内的行政单位一样恶心,让我远在一万多公里以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偶也,你们都是好样的。


1. 每天办公时间9.00am至1.00pm,办理业务都要领取号码(类似于银行里排号机里发的东西)。最诡异的是,发放的号码数量是有限的(好像是200个号码)。换句话说,只有每天来的前二百个人才能办事情。我就想知道那要是这些人都办完了还不到下班时间怎么办?那要是领了号码但是到下班时间了还没排到自己怎么办?这种诡异的办公方式导致所有人都要早起来排队领号。我第一天是上午10点10分到的,前面有位女士说她8点来的还没排上。看门的告诉她,7点的时候门口的队伍已经排到马路上了。我不知道这种号码有限制的意义何在,因为有没有实际结果是一样的,都是先来的那些人能办完事情。但区别是,这些人都要6 点多起床来排队。这跟高考有点像,各省录取线不一样,A省可能竞争很激烈,B省的学生平时都在玩儿。分数一下来,各省都是成绩最好的前30%的学生能上大学。区别是,A省的学生每天晚上只睡6个小时。


2. 大使馆和领事馆都应该处处为本国公民着想。大家都是出门在外,到了这里应该像回到家一样才对。结果这里连个复印机都不提供还得自己提前准备,要不就得上街上自己找。我在学校的时候随便找个办公室复印几张纸人家老外都不嫌麻烦呢,真他妈的想竖中指。


3. 申请表很快就填完了,工作人员说一个月后来领,我说不提供邮寄服务吗,他说没有邮寄服务,我说我外地的,他说可以找朋友来领,我说不是本人领都可以那为什么不提供邮寄服务,他说没有邮寄服务,我说我外地的,他说可以找朋友来领,我说不是本人领都可以那为什么不提供邮寄服务,他说没有邮寄服务,我说我外地的,他说可以找朋友来领,我说不是本人领都可以那为什么不提供邮寄服务,他说没有邮寄服务,我说我外地的,他说可以找朋友来领,我说不是本人领都可以那为什么不提供邮寄服务,他说没有邮寄服务,我说我外地的,他说可以找朋友来领,我说不是本人领都可以那为什么不提供邮寄服务,他说没有邮寄服务……


文/醉海豚

02/21/20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