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致诡异的中国“球迷”

刚看完中国对西班牙的篮球赛的时候脑子很乱,很多事情都是睡了一觉才想明白的。当天晚上有多伪球迷(通常都是孙悦的新粉丝和摸都没摸过篮球的男女球迷)在网上把中国篮球夸得一塌糊涂,说我们不畏强敌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打出了我们的精神风貌,我们输得光荣。国足可耻。

我不知道这帮人对体育比赛是怎么理解的。但我这样踢了N年球打了N年球的球迷是这么理解的:如果考虑到这场比赛西班牙队发挥的奇差,失误率奇高,前三节的命中率奇低,保罗前三节的梦游状态奇诡异,裁判对主场的球队也奇照顾(连我都看不下去了)这些因素的话,那中国队如果正常发挥的话完完全全是有理由拿下一场胜利的。那你干嘛要跟那帮傻逼评论员一样把西班牙队是世锦赛冠军这么个事儿拿出来说呢?不管他有什么样的头衔,但是只要他这一场比赛发挥的不好,那我们就应该把他拿下才对,而不是给自己什么开脱的理由。我们教练就说过一句话,每一场比赛都是新的。

全中国都狂骂中国足球,但是理由同样诡异。这帮糊涂蛋伪球迷看到男足输给世界排名比中国还要低的哪个业余足球队就觉得颜面无光。这说明我们的民众整体上还是缺乏一种理性的思考能力。我看球的时候觉得虽然人家是排名比你低,但是人家这一场球踢的就是比你踢的好,那输了又有什么值得丢人的呢?中国国家足球队不欠中国什么,也不欠中国球迷什么。这种人的心理是,你应该满足我的心理需要,你要赢,你输给世界三流球队了,是丢了中国的人的脸了,我不开心。

我也觉得国足该骂,但我觉得他该骂是因为拿了钱,心思没用在踢球上,仅此而已。

08/15/2008

文/munhoki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