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对宽容和尊重的理解

很多受中国传统思维局限的傻逼网民由于只看到我嚣张凌厉、飞扬跋扈的一面,于是认为我不宽容、不尊重他人,而意识不到我实际上是个心胸极其宽广的人。这只过是因为大家对宽容和尊重的理解不同而已。

在我的字典里,所谓宽容和尊重就是不干涉和不强迫他人的意志。比如,你信你的基督教,我练我的法轮功;你性观念保守,我性观念开放。我当然可以认为我的李老师比你的耶稣伟大,我也完全可以觉得你的性观念很土鳖,这些都只是我的主观想法,难道你还要管我想什么?难道尊重和宽容他人就意味着我连认为你是一个傻逼的权利都没有了吗?我尊重和宽容你的方式就是不干涉你相信耶稣的权利,也不要求你一定要跟我一样性观念开放。你也别非让我相信地球是高德他老人家造的,也别让非让我也认为单纯的性就是不道德的,是跟动物一样了(话说回来,动物怎么了?你他妈以为你当了个人就了不起了吗?)。换句话说,你傻你的逼,井水不犯河水就是对你可以犯傻逼的权利最大的尊重了。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大多数的父母是不尊重孩子的,打着“我这是为了你好”的旗号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到孩子身上,跟那些本着来“救赎”他人而来中国传教的基督徒一样让人讨厌。

补一枪:据我观察,在“受中国传统思维局限的傻逼”们的理解里,“尊重”就是给人“面子”而已。比如你觉得我傻逼的时候,你为了给我“面子”不当众说出来。在我看来你说不说出来跟尊不尊重狗屁关系都没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