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周杰伦唱得很对(by Fay)

其实标题我想起的是《听妈妈的话》,但是我说过我是标题党,我不喜欢太俗的标题。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标题。

今天是我搬回宿舍的第一天,十月份的第一次日志,一边流眼泪,一边打字,我没有什么特别憋屈的事,事实上我没多大点事儿,一条腿蹦了近一个月之后,我就有了很多的耐性。

我把我妈送到客运站,现在估计她还在那里登船,侯船室我进不去,接下来的一两个小时,她将自己一个人无聊又无奈的等下去。

走的时候,我们还刚吵完架,上了10路车我就开始掉眼泪,车厢里很暗,行驶的过程让人四肢酸软,我笔直的坐在椅子上抽搐,很多的人都不知道有个冒傻气的家伙,只不过是因为要有3个月看不到自己的妈,而一直掉眼泪。

我掉眼泪的时候总是在想,我是个没有汗腺的家伙,而我的身体里又有那么多的水,最后它们都已眼泪的方式出来了,这也是很好的一件事。

我22岁的时候,还是个一无是处的学生,我受伤的这段时间更多是躺在床上,发我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脾气。

22年来,她一个人扮演了父亲和母亲的角色,更多的时候,她像现在一样,选择默默忍受我,应为我就是她说选择的生活,那些年来,为了自己血缘上有关系的生命,她放弃了工作上可以高升的机会,放弃了更随意的生活,她开明的时候视野高过一切现今的领导者,她固执的时候她就是我见过的活生生的希特勒。

我见过的最不会依赖别人的女人就是我妈妈,我以为我会像她一样,她一个人就弥补了我父亲这个环节上的薄弱。

有一段时间,我很厌恶她在大多数时间上的强势,我不是很相信所谓的女人不需要男人这方面的说法,在此之前,我希望有一天我会遇见一个男人,他能在给我爱情和做我丈夫的同时,能够让我觉得他有更偏重于雄性的父爱的感觉。

每一次恋爱,都有模有样的失败。我是慢热型动物,喜欢这个词就是一个渐变的过程,喜欢上了,就要以各种方式去犯错误,触对方的底线。我要的就是一种对方能够原谅我的过程,让我觉得有安全感。

不知道为什么,我和我妈说,我总觉得每个人都能原谅我犯错,像你一样。
不如我不再恋爱不再结婚,和你过一辈子。

因为,一百个人一千个人,除了你之外,也不会在原地等着我。
俗点的说,哪怕全世界与我为敌,你也在我这边。哪怕凭空的抱怨,哪怕等着我的只有教训,我也知道,你在我这边。

我是不优秀的,不美的,不聪明的,不伶俐的,你也会爱我。胜过爱你身上任何一个部分。

爱情和爱情是无法比较的,我躺在床上看这个虚伪的世界,和薄如蝉翼的人际关系,一切都不如我妈来的是在。

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她自己一个人把所有的东西全部搬回我的寝室,她把我所有的床单洗的干干净净,然后晾在阳台上,让它们迎风招展。
粉色的和绿色的,那些是她的嫁妆,那是我的爱。


那些招摇的,内隐的,纠缠不清的,都是我的爱。

晚饭,我请她吃的饭,每天我给韩教授打工,刚领了300块钱,她要吃鲅鱼饺子,再加鱼香肉丝,一顿饭只花我31块。

这样她都觉得花姑娘钱花多了。

她说我终于吃上我姑娘请的客了。

我看她不知道有多幸福。


然后我流了一地眼泪。我自豪的矫情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