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2009年12月twitter集锦

1. 昨天跟国内的好朋友聊起了“假洋鬼子”的问题。“别跟个假洋鬼子似的老批评中国。”其实一个关心中国法制和民主建设、科普、教育、环境问题的人才 会反抗目前的现状。换句话,正是因为我对中国很多现象的不满和批判才使得我更像是一个中国人。也许这就是利奥塔所说的“反抗才是最大的保守”的涵义吧。举个例子,有很多年轻人到了国外嫌中国人土鳖,拼命学老外把自己打扮得很洋气,或者说话带俩英文单词,这些“反抗”恰恰说明了你才是真的土鳖。



2. 我突然就想起来自己十五六岁的时候不管跟谁起口角了,都得跟我周围所有的傻逼少年一样一身痞气地问对方:“你他妈到底跟谁混的?”一琢磨自己原来 也那么操蛋过,对时间的力量顿时无比感慨。这也是为什么我总说对年轻人要宽容的原因。现在很多跟我差不多大的人老拿90后说事儿,也不过是“一朝熬成婆,再把媳来磨”的心理吧。尤其让我吃惊的是有些87,88年的孩子也看90后不顺眼,真不知道他们安的是什么心。



3. 活在阴谋论、动机论里的人是很可悲的。被自己人批评的时候,他们质问:你安的什么心?胳膊肘往外拐?被外人批评的时候,他们质问:你安的什么心?想颠覆我们吧?由于光顾着揣摩他人的动机和阴谋,惶惶不可终日,甚至忘了想一想这些批评本身有没有道理。



4. 男人热衷于寻找差异,但实际上不可能有所有观点都相同的两个人,换句话说,我们总能找到差异,有时候往往忘了也许更多的是共同点。而女人温和而渐进,在差异面前默不作声,懂得用旁敲侧击的方式交流和影响他人。这些都是我们最需要学习的东西。



5. 我记得中国刚开始有GAY吧的时候,总能听见有傻X说类似这样的话:这都跟资本主义国家学的!说白了,有没有GAY吧,中国都有世界上最庞大的同性恋群体。同样,也不要以为中国人不会卖淫、拍A片、婚外恋,道貌岸然地指责腐朽堕落的西方社会,只会让中国人显得更虚伪。



6. “中医是高级科学,有待于科学将来去验证。”/这种话不是意淫又能是什么呢?合着全世界的医学院和实验室在过去一百多年和将来的时间里做的唯一的事情就是:验证中国人的老祖宗在几千年前就替全人类想好的治病方法。



7. “风水”是高级科学,现在解释不了,有待于科学将来去验证;“算命”是高级科学,现在解释不了,有待于科学将来去验证。好像这招还挺好用的,我喜欢~



8. 在中国,尚存正义感和思考能力的人都知道中国有很多问题,而且问题还不小。乐观主义者如我可以安慰自己说:“中国会好起来的。”可往往是那些最最没资格说这话的人在鼓吹:“中国其实没你想的那么糟。”用龙应台老师的一句话回复:“到底要糟糕到什么程度你才肯大吃一惊呢?”



9. 人类这种动物,对于未来的灾难,向来是无所畏惧的。惰性、奴性并非中国人所独有。只要不是自己的孩子被毒死了得不到赔偿,只要不是自己的房子被推 倒,只要不是自己居住的村子癌症发病率因污染高达80%,只要自己看不到青藏高原上迅速萎缩的冰川,谁都有可能自信地说:中国其实还没那么糟。



10. Any intelligent fool can make things bigger, more complex, and more violent. It takes a touch of genius -- and a lot of courage -- to move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Albert Einstein



11. 我把爱因斯坦的话翻译成:任何自以为很聪明的笨蛋都喜欢把简单的事情说得天花乱坠、玄乎其玄;而真正的天才恰恰会勇敢地朝着相反的方向思考。这句 话应用在迷信中医的信徒里最合适不过了。真正的科学工作者致力于寻找答案,而傻瓜们则致力于把金字塔的建造说得很玄,好像不可能是人类干的才能满足。金字塔的建成是可以解释的,有兴趣的到这里学习:《埃及金字塔的神话和鬼话》http://tech.icxo.com/htmlnews/2005/07/01/624393.htm同样的,科学工作者致力于发掘世界和物种起源的一切可能性;上帝的信徒则致力于消灭一切可能性,拼命证明这些不可能是依靠自然本身的力量,一定有超自然的力量,于是内心才能得到满足。



12. 你成天批中医理论,将来要是真的证明那些五行、阴阳学说是正确的怎么办?/甭说是中医,要是哪天真证明你爪子上哪根线跟生命、财产有因果联系,地球是上帝造的等等,老子就认个错:“对不起,原来错怪你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13. 就像很多人把民主人士想象成绑着炸药包手持AK47的恐怖分子一样,各级信访办、安全局的工作人员留给很多的人的印象就是颠倒黑白、专横跋扈。其 实我就有正在某安全局工作的朋友,她是个明辨是非、有正义感的人。所以说,大家应该互相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沟通,而这也是消除隔阂的唯一途径。



14. 刚看到南方周末2009年4月16日的一篇文章,标题是“中央党校专家:我国人权计划不是为了让西方看”。有点好奇,难道这些弱智真的意识不到这 种欲盖弥彰的声明是扇自己耳光吗?类似的还有youtube被屏蔽之后2009年3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的那句:中国政府不怕互联网。



15. 一个在大学里研究几百年前古诗的学者,竟然去指责龙应台哗众取宠。这些“哗众取宠”的人不懈的努力,不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学者可以自由自在地呆在学校里凭着兴趣研究自己喜欢的东西吗?



16. 以前管读书人叫儒生,很有学问的儒生就叫鸿儒;近几年的现代汉语比较流行把“巨”当程度副词用,为了赶上时代的步伐,请大家叫我巨儒。



17. 1) 南京大屠杀是国民政府的耻辱,因为政府放弃了保护这个城市的人民。2) 纪念的目的是铭记战争带来的苦难,这不应该是泄愤日。3) 南京大屠杀是国难不是国耻。大跃进导致的饥荒饿死的人口是大屠杀的一百倍,像这样自己政府干死自己人民的才叫国耻。类似的还有台湾的二二八。4) 在80年代中期中国政府开始为了政治目的大肆宣传南京大屠杀之前,绝大部分中国人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就像现在大部分中国人不知道长春围城一样。不相信的可以问问自己的父母他们长大的时候有没有受类似的“爱国教育”。



18. 骂别人脑残的人,大抵都是想要暗示自己知道一些别人不知道的东西。但在中国长大的孩子,谁又敢说自己从来就没脑残过呢?



19. 反你妈逼政府,我有说过政府的所有举措我都反对吗?有你们这帮歌功颂德的小崽子在,我只是不想去凑那个热闹而已。



20. 唐僧:这位女妖施主,贫僧十分理解你想长生不老的心情,但与其你吃我的肉,倒不如替我……不不!出家人不打诳语。试想,你吞贫僧的皮肉,又怎会比你吞贫僧的精华更有营养,更能使你长生不老青春永驻呢?(此条转载)



21. 要说我原来对老外一点偏见也没有那也是吹牛。以前从国外回来的朋友总说老外数学奇差无比,买9块2毛钱的东西给收银员10块2他们都会退给你2毛,再多找你8毛。目前我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在国内是因为零钱紧张收银员们才理所当然地向消费者主动索要零钱的。另外,我在国内接触的欧美年轻人到哪里都是席地而坐,就觉得他们很脏。到了欧美以后发现这里跟日本、韩国、新加坡一样到处都很干净,所以人们才不 在乎席地而坐,或者穿着袜子在教室、图书馆里走动。我现在也不觉得朝鲜族和日本人有所谓的“洁癖”了。自己不讲卫生就说别人“穷干净”,是很下贱的。



22. 真没想到我第一款范思哲竟然是眼镜而不是什么衣服之类的……因为我一直是土鳖,今天买眼镜的时候根本没意识到Versace是个啥东西,意大利人的名字真难认啊。类似的经历还有多年前第一次在韩国吃必胜客,不就馅儿饼吗(馅在外面),有啥了不起的。鬼才能想到Pizza Hut会翻译成必胜客。



23. 多年以后你发现初恋男友从一个毛头小子变成英俊威猛的青年,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24. 1987年台湾解除戒严以后,大量反对国民党、反对“一个中国”的海外异议人士开始返台;老师们也可以在课堂针对二二八事件对当局破口大骂;香港 年均游行示威突破了千例,这些都没引起流血冲突或社会动荡。这跟禁黄书一样,原来政府如临大敌,老百姓想方设法尝鲜。解禁了,两边反而都不当回事儿了。类似的例子还有,西方社会对酒类管制很严甚至如临大敌。美国的禁酒令还曾被写进了至高无上的宪法中。大多数国家对饮酒合法年龄都有所限制,而中国人从来就没把喝酒当回事。几岁的孩子都能喝酒,但也没有因为青少年饮酒引发多大的社会问题。


25. 五十年代的时候,美国人在搞麦卡锡主义,迫害了包括原子弹之父在内的一批知识分子,指责他们属于共产主义阵营;台湾在搞白色恐怖,想搞死谁就扣共产党的帽子;中国在搞反右,划出五十五万”走资派“。说白了,都是自己人玩儿自己人。



26. “攘外必先安内”是中国目前的基本国策。消除了来自国内的政治压力,才能方便中国政府在国际舞台上耍大流氓。哥本哈根会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27. 你怎么就敢肯定在维基百科上看到的那些信息就一定是客观公正的呢?/也没完全肯定,知识分子都应该具备一点怀疑精神。但通常来说,如果有人诽谤 我,我不采取沟通的态度,而是不让对方说话或堵住别人的耳朵,动机都是不可告人的。维基百科这样的国际大型公共网站,任何人都可以纠错,那为什么还不让看。



28. 数学家用逻辑做游戏,诗人用想象力做游戏。



29. 中国自古以来就缺乏民主和科学的土壤。在人类历史进程中,民主思想可以追溯到古希腊的城邦制,中国只有封建帝制;自然科学更是西方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知识分子则只读四书五经,为的是当皇帝的奴才。



30.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29日表示,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认的严重犯罪,无论国际社会还是我国社会公众普遍要求对这类犯罪依法严惩。/别傻逼了,根据刑法第十七条第二款,只有在中国,贩毒是即便14岁至16岁的公民也无法豁免的八大死罪之一。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保留死刑的国家和地区有75个(一说99)。这其中,贩卖毒品罪的最高刑为死刑的国家不到10个。这其中,贩卖海 洛因仅50克量刑即可达到死刑下限的国家只有一个:中国。当然,各国刑法都不需要以别国为准则,要考虑本国国情。中国的国情就是吃过鸦片的亏,还没反过劲儿来。



31. 关于阿克毛的三点评论:1) 单根据贵国刑律,处死阿克毛没有任何问题。2) 希望贵政府也能像英国政府一样对自己的国民负责,某网民评论到,“连一个毒贩子的命都想保,无 耻!”如果能被这样“无耻”的政府管辖,是我莫大的荣幸。3) 英国人的简单逻辑:杀人是不对的。自己联想到历史上的屈辱,正是一个残缺的民族自尊的体现。



32. 根据谷歌金山词霸,turkey这个词不仅有火鸡的意思,还有如下释义:装模作样的人, 摆臭架子的人; 无能的人; 不受欢迎的人[东西]; 胆小鬼, 懦夫”。我号召中国人民向有骨气的首尔人民学习,联合土耳其人民共同抵制西方以陶瓷和家禽命名两国的辱华、辱土恶劣行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