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在阳台上打军鼓的人

我在睡觉呢。


突然外面电箱里高分贝的摇滚乐顺着水泥墙就震上来了,其中小军鼓的声音格外大。每击打一下我的脑子就跟着嗡嗡响。


我就纳闷儿啊,这黑灯瞎火的,谁啊这是。


一打开窗,发现旁边的阳台上有一个人,腿朝外坐在窗台的外沿儿上打军鼓呢。我们家住六楼,阳台已经包上了。


往楼下看,草坪上立着一个大音箱,太黑了看不清吉他手,吉他通电之后的声音让我觉得很舒服。那歌感觉特熟,重音在后半拍上。


我说你丫还让不让人睡觉了。这时候我妈也被吵醒了,从她屋子里走到阳台。


我不知道从哪儿摸出一根竿子,一下子就把人家推下去了。


然后我就醒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